WATERCOLOURS – 水彩画

May 6, 2008

Dubar Square, Nepal – 杜巴广场,帕坦 – 速写淡彩

 

nepal_07171

在咫尺天堂下的加德满都(Kathmudu)足驹吸引我,在加上第二大城市帕坦(Patan)更使我入迷.帕坦,古时候名称为Lalitpur,意思是美丽之城.帕坦同时也被美誉称为”艺术之城”手工艺及加工工艺非常发达.市内布满佛教与兴都教庙宇.帕坦目前己成世界文化遣产之一,在整个广场上精美石雕和寺庙林立,在这里路经过每一件艺术品或神像,都是帕坦艺术家的杰作.在广场上,你可见到到处是人,除了形形色色游客川流不息行走在广场里,那密集而风格各异的寺庙间,更多的则是休闲的当地人直接坐在寺庙台阶上,或寺庙的围墙边晒着太阳,聊天,或瞌睡.这儿的成群的鸽子来回飞旋于高高在上的Yoganarendra Malla国王那双手合十的雕像和高踞石柱上的金翅乌雕像间.我感觉这里简直是一个大型的露天艺术馆,

以上的形容词只是作简单描绘实景的情况.从我的作品:”杜巴广场,帕坦”就是这一写照.其实,在这广场中,不管在任何一角度,都是处处是构图可取景作画,因此吸引了不少画家和摄影家都喜爱到此一游取材作画.这里虽是古城,但变化不大,还保存着原本有的文化艺术痴味和真实感.

这一幅作品,也是准备参展画之一.作风又用不一样手法.这一次我是用二十年前普通水彩纸(150gm).我用粗面画,同样用6B铅笔起搞.这幅作品的构图非常优美,我不想全部于速写为主.我把该用铅笔部份去强调它,留着远景就用水彩来表现尼泊尔的色调,但也不能太深,又简单,又洒脱,只要整体构图处理得平稳巧当,色调协调配合起速写淡彩画风,可以说大功告成.担白说我是非常喜爱这一幅作品,和以往作风又有所再改变.画画最主要要不断变通和大胆突破传统但还要保有传统基本功.

 香格里拉 – 速写淡彩画

游踪笔痕 – 速写淡彩画展

http://watercolourshare.blog.sohu.com/

http://sketcheswalk.blogspot.com/

1 Comment »

  1. Chang How,

    Wishing you a happy and Prosperous New Year. This is Jeff Koh from CDIS days. Now living in Spain. When you come you have a room to stay as long as you like.

    Comment by Jeff Yam Cheng Koh — December 31, 2013 @ 7:13 am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