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COLOURS – 水彩画

May 6, 2008

Istanbul, Turkey – 伊斯坦堡 – 水彩

Filed under: 1 — chanchanghow @ 4:14 am

从土耳其回来后,心血一直来潮想创作一幅满意的题材作品.在思考构图方面非常多样化,又感觉无从下手.最后决定来创作一幅于伊坦堡作为题材.

刚买了一张新水彩纸-Fabrino.Fabrino水彩纸我没试过不晓纸的性质如何,是否适合画这一题材,还是个问题.心里一橫,无论如何还是大胆去赏试Fabrino纸.坦白说,我对Fabrino纸真的没有一点信心,一直犹疑可以吗.是的,船到桥头自然直.起好了构图,也准备下颜色.下颜色前,心里已做好要怎下颜色,尤其前景和后景.下完顏色待干后,哗!我的心里正在大跳,原因感觉非常沉重不那么亮丽.我已经肯定自己失败了,心里又不甘心.头脑一直盘旋如何来補救.心里还在问,是用错纸吗?一路来除了本身喜爱Bockingford纸,由于近期,它的水彩纸性质出状况,改用ArchesFrench Arches纸.

为了心里不甘愿失败,化了一番心思打造这幅创作作品.便采用另一策略着是否補救得回来吗.因此大胆运用紫蓝配合俏微点的孔雀蓝色.果然这一招行通,不敢延慢,准备下功夫,有的在俏微干时又再加玫瑰红和点印度黄色.这样制作法便又把沉重的色调救活了.选择这儿个颜色,主要由于回教艺术内充满紫蓝和孔雀色调,它存有一种非常神秘色感,又耐看再加玫瑰和印度黄更增添堂皇色调,感觉它的伟大.

我选择这一幅构图.当我站在这一国家时,面对着博斯晋鲁斯海峡,面对着大海浪,迎风吹来的冷风,看到这一海峡,那宏伟的大海大浪,在海上的船只似乎没有停留过,船只不断往来两岸.看着那大桥-加拉达桥,这横跨欧亚两大陆国的桥樑,伟大又宏伟,把两大陆人民联系一起,因此繁忙得很.再看世界上最大又最宏伟又最宏状的回教堂,树立海岸边,那宏伟的状观要如何去陈述.在还没到伊斯堡时从媒介中介绍和观赏到它的美的存在.但单你脚在这一土地上,你的肯定不一样,会感它的伟大,宏状又状观…因此这作品的产生是内心感发而出.虽然这幅我感觉还感觉还没有达到我理想中的色彩,整体上说我做到我所看到景物

http://watercolourshare.blog.sohu.com/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