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COLOURS – 水彩画

May 6, 2008

October autume wind, china – 十月九寨雪花飘

新加坡电台1003广播,其中一位DJ负责播放旧歌曲时说,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故事,因此我也想每一位画家所创作出来每幅作也都有它的故事,感情,色彩及理想的存吧.

以上的”十月九寨雪花飘”水彩画,就有它的故事,感情,色彩及理想了.这幅作品是2005年10月份到九寨走一趟后有所感触,感想及感受后才能创作出这一幅佳作之一.原本我并没有想去九寨念头,又加上我感觉也和不少画家叙谈与了解九寨是否可以入画吗?每个给我答案只是秋季时九寨是非常的美,适合于摄影难入画,所以然很多次的邀请一一被拒绝.如今想去旅游,首要条件可以给我入画才去.

因此2005年十月,和太太及一批朋友,带着秋季去观尝九寨心理.我们从成都,走新路,经过好多地方,欣尝了好多美景,更由其是观尝三星堆;这千古古物,给我掠讶,叹一绝.心想早期的艺术品都巳经那优越和特色.慢慢经过藏族村,逐步开始感寒冷.负责人说今年九寨提早冬.没想到我这一次去九寨能遇上雪景.

这样一路上都是积雪,雪花芬飞.从车上望过去,弥漫一片白茫茫的雪,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小堆羚牛和马群,又一小群的牧民,这样景色触发了我创作的意念来.车上又经过一山坡又过一小丘,还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在车上又能听又能看播的MTV是刀郎的2002年第一场雪,更启发我如何去创作这一幅作来.

目前这幅作品赠送于好友姚梦桐,由于他也非常欣尝此幅作品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