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COLOURS – 水彩画

May 6, 2008

Shangrila- sketch wash – 香格里拉 – 速写淡彩画

 

 

作品: “香格里拉”. 好美名称.这幅作品准备画展亮相之一. 灵感从到格香里拉旅游时获得.我便在天空正飘下白茫茫雪花,来到香格里拉,冒着风雪,乘着车驶往松藏林寺,它距离中甸15公里处的一个世外桃源.从遥远往山区路上,己经远远看金光闪耀金佛塔顶,它己经把我吸引住了.在远山下,正如一颗明亮亮晶萌金萤顶加上红墙色,正有西藏布达拉宫.这松藏林寺也被称为小布达拉宫.我的图画创作灵感就这里产生而发.当我一步步向这小布达拉宫漫步走,一路走一路观察,来者参观都不少,你还能听到念金文的声音.步到上面,进入宫,据了解这里一切模范布达拉宫的没计一样.也正刚好天空乌云满布,但来祈拜长老的藏族民都继继绩绩而来…这幅“香格里拉“的作品就是这样产生.

这幅画我用英国水彩(SAUDER)纸.这种纸,质量有二种类;一类是150gm,另一是300gm.以上作品我采用150gm,因它性质软柔,性能有如宣纸般.你要确定自己的题材后,那么就选择那一种类的水彩纸适合你的创作题材用.也要了解须准备用怎样方法和手法才能表现出现你所要求的效果.外国纸的种类有多样化,性质也不一样.我采Sauder纸因我作渲染性质画法.300gm它不能达到我要效果因俏微硬点,150gm刚好.在我下水份之前,我就在画纸上起好正稿,也是用6B铅笔,留着上半部准备做渲染画法.放水后差不多干,把调好的ULTRAMARINE BLUE就在左上半作渲染画法.在右边我反而采黑墨倒下些浓墨下去,赶紧沾些水用笔运用侧锋洒脱的画,使得水和墨能混合溶入渲染如水墨画般效果.这一画法,手脚要快又准确.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Suader的原因之一.待完全干后,我这一次则用粉彩(Pastel)在蓝色上一些色调于柔和它.在右边下端我则用黄色.用黄色来表达风云要来临.待这一完成我再仔细检察整幅画的结构,是否色调完全协调.我却感觉缺乏什么一点东西,才醒悟一点亮,因此,我就在中间加上一小点亮,思意暴风雨在前景,但后白亮的天空,这一对比非常重要.再来发现寺庙只是浅条而己,看不出寺庙宏伟的一边.一至无法确定要如何加色调.索性搁一旁,上网研究喇麻庙的特色点在那儿.经过两天时间再翻研究,才察敢敢在庙金顶上给于加上黄,再把城墙上红色.但不能全部上,只能作部份,就这么一小点就突出这幅”香格里拉”作品来.

就是我创作画过程的程序.

陈长豪水彩天地

http://watercolourshare.blog.sohu.com/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