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COLOURS – 水彩画

May 6, 2008

The Compound, Bali – 水彩创作画 – 后院

 

“后院,巴厘”.创作这幅作品,是经过一番心思与思考,如何将主题突出.但主题则是在于尖塔,而且又要处理塔的前后景不会使其扎乱,若前后景处不巧当会迫使整幅画失败.由于这样我采用了插图的构图来处理整体画面使其整体平恒,又能使观者溶入你的图画去共鸣.这幅画的背景刚是于巴厘岛上的主庙Bersakih为题林 ,它的背后是火山,气候会有忽冷感觉,因此采纳运用幻灯片的色彩于紫兰色为冷调来强调尖塔和背景之间的隔离,再加上尖塔色调又突出又客易把观者溶入图画中.再说前面一片片花草是取于中国画式的空白,那更突出我所需要强调主题使其平稳扎实.原本的意思是想把一片空白加添加缘色花草,后想可能浸脱不出主题反而会把色调困和扎乱,便大胆一试洒脱留大空白.

我作画时每一步都会去思考下一步该如何下定论,时时都会改变原本的意思,这是好的倾向.近来我也比较偏爱紫兰色.若紫兰色用得不巧当,表达与发挥不出其优,会迫使整幅画面产生不协调一面而告失败.处理的好会使人溶入,正如紫罗兰花一样使人爱不泽手. 

这一点心意和大家来分享我的水彩创作画的心得                      

长豪

 

http://watercolourshare.blog.sohu.com/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